背後靈系列2016年最後一彈--藍色聖誕節 Blue Christmas

其實一開始並不是要畫這樣的風格,原先是想要一個粉橙色帶著滿滿溫暖氣息的氣氛,但不知道為什麼顏色用的一直很不順,停了幾天以後偶然在外面的一間家具店的櫥窗看到以藍色為主,白色的星星、聖誕樹與雪花作綴飾的長條海報,回去決定更改色調。

這次是想畫一個安靜溫馨的平安夜,現在才發上來有點晚(因為忘記了=A=),構圖不是很好,物件是靠著背景的雪花星星串起來的,還有藉著打光凸顯主要角色。

而在這次的繪畫技巧與以前不同,是使用半厚塗的方式,主體可能不太容易看出來,娃娃容易一些,以前對一些形體概念還有光影運用不是很明確,一直想挑戰都畫不出來,所以每次畫都是用賽路路畫法,先是用基礎畫法練習光影色彩熟悉形體之後才終於將技能點點到後塗上(雖然才點了1點),終於在這次挑戰成功了^^。

最後希望明年能夠順利,不管是繪畫技巧提升還是實驗方面。

All the things will be fine.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



评论

© 姊姊 | Powered by LOFTER